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

柯杏


柯杏(彩珍)

認識她其實已經很久了,可是就是沒有機會多深入的認識了解。這一次排舞,和她敲時間竟然是在夜店的酒桌上談下來的。曾經在喝酒遊戲中,默默地欽佩這位可愛的演員,個性爽朗,總是開懷大笑,總是牙尖嘴利!

因爲她在排練的期間,需要到台灣參加國際編舞營,所以我在他離開前匆匆的給她編完一支獨舞。這支獨舞有個委婉可憐的名字——《告別》。

給他一個題目,寫一段文字給一位很久沒有見的人,然後再將文字轉換成動作,有一點像手語,有一點像舞蹈。當她發展出一套動作以後,我開始也加入了一些我自己的動作以及故事。3天不到6個小時,這支獨舞就編好了。

等她從台灣回來,才可以細挑,然後再慢慢的欣賞她的述説,每一段她的還有我的故事。從肢體動作上,我看見她對生命的熱誠還有疑惑,每一個動作雖然細小,但明確,直接的綫條,她的身體有一些坦然,有一些含蓄。往往有許多的事情想要說,常常丟出很多的問題。這是我在她舞動當中,攝取到的氛圍。

每當她述説我的故事的部分,我幾乎要奔淚。我可以相信,我們兩個有著同樣的經歷,她才能說出我内心的那一種感覺。當她說著:第一次我們去海邊,還有第二次我們去海邊的時候,我隱約還感覺到那個時候微涼的清風,緩緩地吹來。當她每一次的揮手,我都感覺黯然,你們也是否在和將要遠去的人道別?你們是否也用力的揮著你的手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