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

保旭


保旭

說實在,馬來西亞舞蹈界以往的風俗,是不能和其它舞團的舞者交朋友,這是一個定律。每個老師都在搶舞者,每個舞團都在維持自己的一個勢力。所以,我和保旭就算認識多年,都沒有真正的多聊幾句。在馬來西亞男舞者當中,技巧算是數一數二了!懷著試試看的心情邀他跳我的舞,後來他爽快地答應,讓我放下心中的大石。

和他工作非常的愉快,對舞蹈的成熟減輕了許多我的負擔,特別帶領男群舞的那一段,他詳細的分析動作,帶領其他兩位很快的進入狀況。在9月3日的晚上,我把幾段《花非花》的段落,湊一湊,去參加舞蹈聯盟的dancebox series.保旭擔任全晚的策劃人物,又要跳這演出,有點辛苦他了。在舞臺上,因爲燈光的關係,需要他遷就動作,他很快的適應,而且在臺上表現得非常的穩定!當天晚上朱志寬老師說,喜歡保旭的獨舞,心想,姜還是老的辣,經驗還是經驗!

保旭在我編舞的過程中給了我許多寶貴的意見,一般我都會採取他的意見。在看他拍宣傳照的時候,發現他的身體有一種有趣的扭曲感,是我可以希望他加入他的獨舞裏的。他跟我聊關於行政,關於宣傳,他也常常為排練教室的事情跑腿,真的非常感謝,他的慷慨和配合!他還主動為柯杏吉他伴奏,原來還是個多才多藝的才子呢!

保旭在馬來西亞舞蹈係當主要導師,在準備他博士的論文,在這裡要祝福他,很快我們要多一位舞蹈博士了!

1 則留言:

  1. 对我来说,每个人都是喜欢跳舞的朋友与老师,所以当我看到这种情况的时候,非常难过。3年在吉隆坡的日子,我学会了如何面对这些人际关系的问题。大部人可能以为只有华人,其实就如你所说这是马来西亚的风气。

    我也非常欣赏保旭,他可以算是我第一位欣赏的男舞者吧!很遗憾的是我还没有机会与他合作过,希望日后回国有这样的机会。在他的身上可以看得出成功是需要付出代价与努力。他那小小的身子,却给了我大大的正面力量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