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

陳美向


陳美向

在廣東會館的一個演出看見她,一直坐在中間的前排位子上。後來在一次看見她的時候,就是在舞者甄選會上,她利落的舞蹈身體。身體方向性非常明確,動力爆發力也很強勁,而且重點是她留著一頭的長髮。(這年頭要找長髮的女舞者,真的很難。)甄選會的兩天后,我撥了電話給她,告訴她想和她工作,電話的那頭傳來非常興奮的聲音。她也答應了。

把她和孟儒配對,跳一段雙人舞《寄生的花》。以她強壯(對不起,我還沒有想到另一個更好的字眼)的外形,恰好可以飾演這一棵壯大的樹,能有包容而且可以背負一個男人的一位女生。這個角色,要能夠等待,要有無限的包容,默默地在期許身邊的這位男生,有回頭看看她的機會。對於明顯感覺到過去了,開始退色的戀情,她強忍著内心的不安,希望可以扛起照顧這男生的責任,甚至最後,能夠把讓這男生坐在她的肩膀上,舞蹈動作這樣設計,是一顆寄生的植物,開滿花的寄生在這棵大樹上,而大樹漸漸老去,死去,而寄生的卻繁華的盛放著生命。

美香是個很可愛的舞者,強悍的外表,可是内心非常的細膩,從她在表現這段雙人舞,看見她的情感豐富,常常會有真的好像在發生一段戀情的感覺。而當我站在台上,演出前向他們鼓勵,講的一堆感性的話的時候,她是帶頭流淚的舞者。其實我有點驚訝。

最後一場的演出,她激動地握住孟儒拔花的手,我在遙遠的控制台上,狠狠的被她這個舉動刺了一下心扉,然後我哭了,在昏暗的控制台上,我心情不能平復。

真希望還能和她再有工作的機會!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