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

倪業升


倪業升

小朋友!在排練的時候一直這樣叫他,在舞者當中,年紀最小的一位。在幾年前,美儀把她帶來見我,說這位小朋友想要跳舞,想要去考香港演藝學院中國舞系。和他一見如故,就決定給他編一支傣族民間舞去考試。後來還帶他到檳城去見見我們中國舞的系主任盛老師。後來學校錄取他了,就前往香港念舞蹈。

他在香港期間,我也去看了他一次,後來他畢業典禮我也恰好在香港,就去參加他的畢業典禮。他的媽媽也飛過來看他,感覺他和媽媽都是非常開心的。

當他畢業回來,我也肯定的想找他當我的舞者,原因很簡單,業升的背景算是和我相同,晚學舞,也到過香港,也念中國舞系,而且這次要講的一個重點是,馬來西亞人到外面經歷的事情。想說,一定有許多共同之處。

業升的身體條件很好,柔軟度超好,可以side tilt 控腿一百八。基於年輕,動作過程還是比較忽略,這次工作,有很多細修在動作和動作過程中的轉接。他和佩靜跳的一段雙人舞《小朋友》也是因爲他可愛,單純的感覺,取了這個名字。很有趣的是,他們的動作是來自于一個民間舞組合改編的,是小朋友之前學過的東北秧歌組合,和他一起工作,把動作打散,加上生活動作再組合。再加上佩靜原來有的一段動作,這支舞在循序漸進下完成。

小朋友的媽媽也來看演出,和這位老人家算很有緣份,在香港,在馬來西亞都看見她開懷的大笑,發現她對小朋友的舞蹈生涯也感到開心驕傲的!

很想繼續和小朋友工作,他站在舞台上確實很有魅力,可是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繼續協助他找到跳舞自在的動力,但願能遇到好老師吧!加油!老師永遠愛你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