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

飛翔


翻一翻我的护照,检查它是否过期,又是要远足的时候了。可是这次不一样,是要回家一段时间。护照上密密麻麻的盖章,台湾,香港,中东,泰国,巴黎,布拉格……翻着翻着几乎可以透过这些盖章看见在哪个地方,哪个人的脸,那天的天气等。
一个人拿着护照就可以飞越国际线,闯进不一样的世界去看看不一样的生活型态。旅途上总会坐上许多的交通工具,台湾的捷运,香港的地铁和双层巴士等,在途中有人会上车,坐在你的旁边,时候到了,他就下车,而你的旅途还是继续的往前进,到头来,还是一个人?还是说接下来又有人要上车了呢?
在台湾常去逛美术馆,在回来马来西亚之前的一个下午,去逛台北美术馆。在圆山饭店和北美馆之间,刚好是松山机场飞机下降的航道,用底片相机拍下的这一张照片。等到冲洗后看到相片,非常喜欢!而这一张大概可以做我以往旅程的一个总结吧。
天空很大,我希望拥抱着理想飞翔,在蓝天地下,和大地之上,那里有着我许多的向往,有着神话里的暧昧,有着科学不能解释的力量。
这个力量带我前进,体验了很不一样的人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