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

上下左右




在台湾一段时间,常常发生一种糗态,就是在按下墙上的亮灯按钮,却发现突然一阵黑暗。是的,在台湾开关的按钮和马来西亚的方向相反,往上推是开,往下按是关。当在台湾习惯了这样一种开关的方式后,我回来,总是会对着按钮发呆,到底是上还是下。可能很多人认为这其实没有很重要,可是从这一个小小的动作开始,就影响了我自己对生活方式有了不一样的思考。这种感觉其实有点慌恐,和我在马来西亚开车一样(你看!明明我们说驾车),当我驾车走在路上,前面有车的时候,我跟随着,就没有问题,可是当前面没有车的时候,我就开始不知道到底要靠近左边,还是右边,开始在迷糊的状态找寻,我个人的位置,我现在前往哪里?我到底在哪里?

在台湾的前面一段日子,我挣扎;回来马来西亚的这一段日子,我也挣扎。一些生活习惯的不一样,其实也改变了对方向的思考。比如说我低头,就是开灯,可是在那边必须要抬头才开灯。要走得快一点,应该靠右边,可是我在台湾要靠左。

那是不是对事物存有希望的时候,我抬头就能实现呢?还是我低头耐心的等待,期待的事物就会渐渐靠近?抬头仰望天空,我常常这样做,看见远远的挂在天上的云朵,好像能够期待他更加的漂亮。而当我低下头的时候,我羞怯的形象上有如等待,被动,祈祷,伤心一样,那么就可以得到别人的怜爱了吗?

上下,左右,能够决定我对事情的想象,玩弄于他们之间,试试看吧,有很多想法,很多的可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