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

晃動中的聚焦


住在香港的第一個階段,是大窩口。每天要地鐵通勤,得坐上50分鐘左右。

記得第一天上學,我坐上地鐵,在荔景站轉地鐵,到香港站。在香港站下車,需要走一段的隧道,到中環站在換車到灣仔。在香港站下車后,和一群上班族走在隧道裏,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,回頭望去,幾乎都是清一色的黑白上班服,每個人很專注的在走路,沒有人在交談,隧道裏面清楚的傳來腳步聲,是高跟鞋敲在地上的聲音,是皮鞋的生硬的不平均拍子。我行走在人群當中,和這個環境有點格格不入。人群中有種特別沉重和安靜的氛圍,他們非常清楚前進的方向,人群像軍隊一樣急促的往前走。這就是我在香港的第一個最深的印象,這個感覺一直不斷的在我往後的日子出現。

我在晃動的人群中形成明顯的聚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