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

花墟-香港


忆花墟
刚来香港的时候,在太子住过半年。房子是东南亚舞蹈团的,暂时借出来让我住下。那个地方有个美丽的名字――花墟。座落在大路旁,天桥交叠的繁荣闹市之中,有一个这样宁静而且处处芬香的地方。靠路旁的一行店铺都是花铺,卖的花种多不胜数。一边走过这条街,数一数争艳的花朵,心情就好象被净化了许多。

那时候每天七点钟就出门,花墟就早已苏醒,上了彩装鲜明夺目,再披上撩人的性感外套,这时候的花墟整装待发,摆弄迷人的姿态,散发香氛弥漫着,和城市污染的空气对抗着!
花朵们周密的挤在一起,像开万人演唱会,个个探出了头还挥动荧光棒,热闹无比。最抢眼的是太阳菊,盛开的花瓣如撕喉的欢呼,像为偶像尖叫的歌迷!玫瑰小姐们都含羞答答,紧紧含着花蕾,不动声色,大概在中午才开腔为你歌唱。仙人掌列了整齐的队伍,抬头对向日葵做早操。胡姬花傲慢的挺着胸腰,往高处延伸,横展的绿叶衬托高傲的气质。爬藤懒洋洋的悬在半空往下垂,去遥望地上的那一滩积水,在照镜子。黄色的跳舞兰手舞足蹈,翩翩起舞在跳一场芭蕾舞剧的群舞部分。
这热闹无比的万圣嘉年华会,包围着我的每一个步伐,拌我到地铁站去,目送我上学!无论早上上学还是晚上回来,都是阵阵的花香扑鼻,住在花墟就有这一个甜头。晚上回家又是另一番景色,像是准备夜睡的美人。店铺已垂下门帘,为这美人披上黑纱。花朵已卖得七七八八,剩下零零星星的花点缀黑纱。美人如卸下盛装,躺卧在贵妃椅上,昏昏欲睡媚态万千。

每一次回去花墟,就好象探望一个旧情人一样,那里有我住了半年的回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